兄弟们经常在后台留言索要规则方面的文章。过去,我们曾发布过有关完整篮球规则和裁判手势的文章。今天我们就转发一篇关于场上常见的犯规、违例以及正确判罚方法的文章。和执法原则。本文来源于知乎。作者华立阁(原文链接)对原文热心分享表示感谢(以下Q为问题,A为答案)
射击和阻挡
Q 当我投丢球时,我可以再次接住球吗?
A 在国际篮联,是的,而且还能运球;但在NBA,是不允许的。
Q 在对方射门时大声喊叫、干扰对方射门如何处罚?
如果 A 投篮,则得分,并且防守球员将受到警告。如果投篮失误,可能会被判技术犯规。
Q 跳投已出手,但脚尚未接触地面。暴徒这个时候打架算犯规吗?
A、跳投出手后,直到脚落回地面,投篮动作才结束。所以这是投篮动作犯规,需要罚球。但如果击球手的偶然接触并未使进攻队员处于不利地位,则根据有利于无不利的原则,可以不吹罚。
问:如果射门在出手前被对手挡出,并且进攻者带球落地,如何判罚?
当A落地时,如果防守者的手靠近球,双方都无法控球,则为混战;否则,进攻队将违反步行规则。
问:投篮时,球卡在篮筐和篮板之间的间隙中。怎么处理呢?
A队应该作为混战来处理,进行交替进攻。如果原队仍拥有控球权,则时钟将在 24 秒内不会返回。
Q 罚球时可以跳跃吗?
答 是的。不过,在球进入篮筐或触及篮筐之前,不得触及罚球线或进入三秒区。
裁判哨响后,四分卫继续对投篮的A犯规,阻止A打成2+1。此时如何做出处罚决定?
A 第二次犯规应被忽略,除非是身体犯规或控球犯规。
Q 如果球落地并弹入框内有效吗?
A 有效,得分由最后接触的地面决定。
问:从后面阻挡射门的处罚是怎样的?
A. 处罚与在身体前方阻挡射门相同。如果没有身体接触,就不算犯规。如果有身体接触,则遵循圆柱原理。
问:如果投篮击中篮板边缘/顶部/底部,如何判罚?
球A没有出界,比赛继续进行。但如果它击中了计时器,那就出界了。
Q 球从篮板后面越过篮板顶部进入篮筐。处罚是如何评估的?
答:在 FIBA 中,得分很重要。
当Q最后一次罚球时,他故意将球扔向篮筐,然后将球弹回来,以抢下篮板。这是否违规?
答:不。但是最后一次罚球没有触及篮筐,这是违规的。
球回到后场并出界
问:发界外球时,发球的人可以用手将球传给在球内的队友吗?
答 不,这是发球违规。
Q B1向外迈出一步,防止A1撞到他而出界。此时,A1将球击到B1上,然后出界。如何判断?
B1 使球出界。
Q 跨中线运球的球员能否将球传回后场?传球给跨中线的另一个队友怎么样?
答 是的。当双脚和球的三分点均未进入前场时,视为球仍在后场。
问:从线外跳入接球是否算出界?
A 在接球之前,可以一脚踩地(界外),另一脚悬在空中。但如果双脚仍在空中,则属于出界。
QA 队将球扔到前场,并将球传给后场的 A 队队员。这是否违规?
A 在 FIBA 中,这是后场违规。
Q 如果我带球进入前场时停球并站在中线,如何判罚?
A未回场,双脚及球三分点均未进入前场时,视为球仍在后场。比赛继续。
Q A1 回传球,但队友接不住,球漏入本队后场。对方球员B1冲过来,捡球上篮。处罚是如何评估的?
当A球返回后场时,不算返回场。防守方可以争夺球权并直接进攻。进攻方必须在自己的后场触球后才返回球场。
Q A1 从队友手中救出球并将其送回球场。如果没有其他球员触球,A1可以继续回到场上并继续运球吗?
A 在国际篮联你可以。
Q A1 在前场发边线球,B1 试图断球,直接将球打出界外,并先触及仍在出界的 A1。处罚金额如何确定?
A. 触球时,A1 处于界外区域。 A1 应被视为导致球出界。
问:如果跨中线的球员接到后场传球,他可以将球传回后场吗?传球给跨中线的另一个队友怎么样?
答 是的。当双脚和球的三分点均未进入前场时,视为球仍在后场。
Q 球出界,裁判无法判定或意见不同怎么办?
A应该叫混战。
运球和走动违例
Q 是否有跳过步骤?落地后我的脚还能移动吗?
A 请注意,跳跃步骤不是规则术语。情况一:如果先带球完成,然后双枢脚同时着地起跳,则无法以一只脚为轴进行旋转。然而,如果你在射门或传球,你可以先用一只脚跳,也可以用双脚先跳。双脚同时起跳;情况二:如果你先跳起来,在空中运球完毕,那么双脚同时着地,因为之前中枢脚还没有建立,只能单脚旋转。
Q 如何判断过肩带球?
A 不存在此类违规行为,只是注意不要转动手腕即可。
问:如果非自愿踢球,或者运球时球触及腿部,如何判罚点球?
A 不属于违规,无论球击中脚是否产生效益。
Q 当我带球急停时,由于外场太滑,我不小心摔倒了,滑出了半米远。处罚是如何评估的?
2008年国际篮联改革了规则,球员倒地持球滑行将不再被视为违规。但当他翻身或试图站起来时,违规行为发生了。
Q A1 的队友没能接住传球,倒地并在接球前弹起。然后A1开始运球突破。处罚金额如何确定?
A. 运球开始/结束时的接球失误不是一次移动,不需要处罚。
Q 可以自己扔球然后接住吗?
A 在国际篮联中,只要过程中没有发生移动违规,就可以。
问:如果进攻球员将球击向篮板并再次接住,如何判罚?
A 在 FIBA 中,故意将球扔向篮板并在球接触另一名球员之前再次接触球被视为运球的开始。是否发生第二次运球违例,根据实际情况判定。一般情况下,将球扔到篮板上然后不运球接住并不构成违规;运球后再次接球后再次运球属于违规行为。请注意,如果没有发生违规,技术统计将不包括投篮不中或篮板球。
其他
问:您如何理解作为一个整体的高尔夫球手?
一位国际篮联裁判吴希松的理解:持球手的腹部以上、手背、手掌、手指都是为了断球的目的,可以触摸的。击中手臂总是犯规。投篮动作时持球手有一定的保护。
Q 关于跳球,中锋在跳球过程中最多可以击球多少次?你自己能拿到球吗?
A 可以射门两次,并且可以在球触及非跳跃球员、裁判员或地面后接球。
Q 带球进攻时,防守球员双手抢球算犯规吗?
A 如果没有身体接触,则不算数。
Q 第四节累计犯规是否会带入加时赛?
A 在国际篮联中,决胜局是第四节的延续。如果第四节全队犯规,那么加时赛的第一次犯规只要不是进攻犯规,都会导致罚球。
Q 故意握紧拳头击球是否犯规?
答 是的。这是击球犯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联系本站,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zhishan360.com/html/tiyuwenda/8195.html